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林县制定长远旅游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3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围绕建设环境优美生态旅游城市的大目标,米林县充分利用福建省对口支援,林芝机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开发高品位旅游景区牗点牘,树立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形象、制定规划,实施“13579”工程,努力使旅游业成为全县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动力产业。

  为实现旅游业新的腾飞,米林县明确思路制定发展战略、在旅游发展目标上,确立把米林建成具有自然、民族文化特色的优秀旅游城市;在资源开发观念上,改变传统思维,以创新性思维和新的视角评价和开发旅游资源,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打造品牌、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有机整合全县旅游资源,积极开发,创新挖掘新的旅游资源;在旅游市场和产品开发上,坚持市场导向营销观念,面向区内市场,接轨国内市场,树立好旅游形象,并从单一旅游产品驱动转向丰富旅游产品的整体形象驱动;在发展模式上,从政府主导,观光旅游为主,努力实现旅游产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在旅游发展保障体系上,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政策,广纳旅游资金,加强行业管理,积极引进和培养高素质旅游经营管理人才,加大旅游环境整治和建设力度,创造更加亲切、友好、优美的旅游环境。

  明确发展思路后,米林县又结合本县实际,实施“13579”工程,力争形成新的旅游业发展格局。具体地讲就是建设以雅江旅游带这个中心,围绕观光游览及休闲度假游,徒步探险及科教考察游,民俗文及边境风情游三大旅游主题,重点建设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工布民俗风景区、雅江沿岸风景旅游景区,南伊沟风景旅游区,西部顷波高原牧场景区等五大旅游景区,开展雅江生态游,美食娱乐游、民俗风情游、特色节庆游,徒步探险游等活动。最终形成米林县以城镇旅游和观光与休闲度假为主体的文化生态旅游并重的区域旅游发展模式。

  作者:李文健涂显锋李文博裴聪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