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中大和微软建联合实验室 开发"以人为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4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香港中文大学与微软亚洲研究所将会提升合作层次,双方协议于中大内设立联合实验室,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另外,微软亦会提供研究及工作机会予中大学生,共同研究“以人为本”的计算机科技。

  昨天,联合实验室成立典礼于中大举行,期间,数名中大教授向嘉宾展示了该校与微软于“以人为本”计算机科技的部分研究成果,例如有一套软件能模拟人类的表情和声线,像真度极高,可望用于将来的服务业;又如一套软件详细列出人体的所有穴位,使用者可透过立体影像得悉人体的穴位位置,对研究中医极有帮助。

  根据中大与微软亚洲研究所的合作协议,中大将会设立一个联合实验室,供微软的研究员及中大学生进行交流之用。中大将会于未来三年,每年投入300万港元,资助学生到微软的研究基地进行研究;而微软则为中大学生提供奖学金、研究及工作的机会。首批五名中大学生将受惠于是次合作计划,于今夏远赴微软基地进行研究。

  计划将会主要发展“以人为本”的计算机科技,双方协议,三年后将会检讨计划成效,检讨指标将包括学生取得研究资格的人数、研究论文的篇数等。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洪小文等,一直以来微软对发展“以人为本”的计算机科技甚感兴趣,而中大拥有优良的设备和师资,且一直以来重视发展“以人为本”的计算机科技,故此双方顺理成章地达成合作关系。

  中大工程学院院长任德盛教授称,中大与微软已有五至六年的合作关系,一直以来双方的学术交流频繁,而此次的联合实验室将会是一个良好平台,让双方的合作达致更深入的层次。选稿:吴晨作者:刘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