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穷乡村鸭子母猪总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区后溪镇岩内村,一个比较贫穷的边远山村。一年来,该村盗窃案发生多起、损失上百万元。岩内村人口多,耕地少,底子薄,村民大多从事养殖业,小偷偏偏打击这个“支柱产业”。

  村民林良赞的鸭棚就搭在福厦高速公路旁的一口池塘边。去年11月,他从龙岩买来1000只纯种母鸭。今年4月上旬,母鸭被盗了200多只。这之后的每个晚上,林良赞都守在鸭棚边。然而,4月23日晚凌晨3点左右,还没睡到一个小时,林良赞就发现高速公路旁停了一辆密封式的微型车。他赶紧数了数,发现母鸭又少了300多只。前后两次共计损失10000多元。

  林良赞还说,今年年初,村民杨亚力承包的大朋内水库,也被偷了1000多只鸭。去年下半年,白地和埔中央两个自然村,一夜间就被盗了十几头耕牛。养猪大户老王则被偷了90头从北京引进的纯种母猪,损失几万元。“现在,村民们都被偷怕了,好些猪圈基本是长年放空。”

  据了解,岩内村的周边如东宅村也是经常被盗。盗贼为何如此猖狂呢?小林说,岩内村只有两个出口,除了通向后溪镇的港岩路之外,就是福厦高速公路。村里的养殖场主要靠近福厦高速公路,易盗易逃。

  村子大,养殖场比较分散,养殖户只好日夜把守在各自的养殖场。然而,谁也不知道盗贼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后溪派出所值班民警说,事情并不像村民反映的那么严重。派出所在港头设有联防点,也常常组织人员在岩内村一带巡逻。后溪镇辖区比较大,3万常住人口,还有1万多外来人口,民警只有15个,管理任务比较大。记者彭建文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