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少年梅州识“五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16 信息时报
广州少年梅州识“五谷”(图)
  五一黄金周前三天,黄埔区怡园、荔园两小学组织120名少先队员前往梅州丰顺县大龙华、丰良两山区小镇进行“手拉手”资助体验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实地体验到了山区同龄人求学的艰辛,还让这些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们下到了农田中识五谷。

  一名参加了本次手拉手活动的怡园小学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虽然在平时日常的教育当中,家长们都会多教育孩子要有爱心,生活上要自理。可以往的捐款活动都只是一次性捐款捐物,对于资助对象的了解十分有限。而通过这次活动后,孩子们不仅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还通过和山区孩子的交流丰富了人生的阅历。

  据介绍,两所学校目前都已做好了长期资助这些贫困孩子继续上学就读的愿望。部分孩子家长都表示将继续对山区的孩子资助下去,让两个生活环境迥异的同龄人同步成长下去。此外,在本次活动后,部分山区孩子的代表还将分别回访这两所学校,让山里的孩子也来看看持续发展中的广州。

  时报记者王道斌通讯员丘秉春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