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冠军马琳/陈?出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29 信息时报
奥运冠军马琳/陈?出局(图)
  本届赛事冷门迭爆,马琳/陈?(左)的出局成为又一被淘汰的夺冠热门。

  时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袁俊) 昨天上午的男双半决赛开始,4对选手中中国独占三席。本以为头号种子奥运冠军马琳/陈?能够轻松战胜德国选手许斯/波尔,成功和另一半区的“中国内战”的胜者会师决赛,为中国锁定男双冠军。谁知头号种子选手居然以1∶4输给对手。许斯/波尔将和孔令辉/王皓于今晚争夺冠军。

  轻敌大意是失利关键

  比赛开始的第一局,德国选手就给中国选手一个下马威,以14∶12先声夺人。此后他们虽然第二局以3∶11轻松地让马琳/陈?扳回一局。但是许斯/波尔再也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以11∶6、15∶13、11∶7连下3城,最后以4∶1干净利落的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

  综观这五局比赛,中国选手不是没有机会。尤其是在比分咬得很紧的第1局和第4局,关键球处理不好让中国队丢掉了极为关键的两局比赛。在第4局和第5局的比赛中,马琳/陈?还都是以比分领先开局的,但是最后他们还是丢掉了比赛。陈?说:“我们发挥还是不错,但是第一局和第四局有机会却没有把握好,这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当时比赛分别进行到12平和13平,但是最后获胜的都是德国组合。他们在战术打法上成功的遏制住了马琳/陈?,没有让中国组合把自己的特点充分的发挥出来。

  波尔/许斯在国际赛场上也没有什么显赫的成绩。他们把头号种子淘汰出局也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事实上,中国选手对他们的轻敌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双打奥运亚军李静说:“马琳/陈?把他们的对手看得太轻了,一开始丢了两局之后,战术的变化就开始打不出来了。”对于对手的发挥,马琳则说:“他们的发挥只是正常,打得比较好,我们确实没有想到对手能够发挥成这样。”波尔/许斯自然是兴奋异常。波尔不禁感叹:“我们的发挥已经到了极限,这已经是我们最高的水平了。”德国选手现在可是信心爆棚,许斯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在决赛中打得同样好,我们现在状态很好,而且一天比一天好。我觉得应该是中国选手担心和害怕我们了。现在我们这边一切都不错,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对决赛充满了期待。”波尔则表示:“我们在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与他们交过手,当时我们1∶4输掉了比赛,所以对于我们而言,这次决赛将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

  孔令辉要全力以赴

  波尔/许斯淘汰掉马琳/陈?之后,打碎了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梦想。捍卫双打冠军的重任就落到孔令辉/王皓的肩上。孔令辉/王皓一年前曾在中国公开赛赢过对手一次,这次他们将力争再次拿下对手,为中国拿到双打冠军。

  对于决赛中的对手,孔令辉说:“双打比赛曾经和他们在大奖赛上打过一次,那是在中国公开赛。当时波尔和许斯是第一次配对,经过一年应该默契了很多。下午打完单打就要回去看比赛录像,研究他们的技术特点。我们决赛当然要全力以赴,但首先心态还是要放松,技战术上准备得充分一些,争取能够将实力发挥出来。”(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