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灵山景区今日雪花纷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33 东方网
北京灵山景区今日雪花纷飞(图)
树挂奇观突现灵山(资料图)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拥有北京地区最高峰的灵山风景区,今晨4时起雪花纷飞。来此旅游的人们清晨起床后惊喜地发现,周围原本绿色的山坡草甸已变成一片白雪覆盖的晶莹世界。

  记者从所住位于灵山山腰的酒店窗前望去,大风裹挟着大团的雪花穿越灵山山口奔涌南来,飞腾呼啸如过千军万马,其势其景至为壮观。山坡上原本高高挺立的白桦林随着风雪舞动,一阵阵林涛的吼声澎湃而来。夜宿灵山的游客晨起被五月飞雪的奇景所吸引,纷纷驻足窗前观赏议论。有的推窗开门迎接飞雪,一任寒风入室而不顾,更有的游客站立楼顶平台上,迎着风雪用便携式摄像机和照相机拍摄这难得的雪景。

  这场有趣的五月飞雪是由此地4日夜的小雨变化来而,随着夜深气温骤降,雨点始而变为霰粒,进而变成漫天飞舞的雪花。大风飞雪中气温由4日下午的18摄氏度降至零摄氏度左右。有的游客对灵山气温偏低有所防备,纷纷加穿衣服御寒,但也有仅着单衣单裤进山者,虽然裹着从酒店借来的毛毯取暖赏雪,口中却连连直呼“不虚此行”。

  尽管游客对春雪纷飞大呼小叫,灵山当地人却不甚惊奇。世居此地并且自己开了旅馆的周永魁老人对记者说,灵山六月飞雪都不算稀奇,往往北京城下雨,到了灵山就变成飘雪了。去年6月22号这里还下过一场雪呢,草都长一尺高了,楞叫雪盖了。5日晨这场雪对当地旅游还是有些影响,观光缆车因风大天冷而停运,记者所住酒店的电视也因风雪影响信号变弱图像不稳。上山沿途饭店的店主和小巴车司机个个忧心忡忡,担心因为阴天下雪路滑而影响了客流。

  灵山还有一景是高原牦牛,虽然是放养的,但其性几近野生。记者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果然从望远镜中观看到山坡上几头牦牛置漫天风雪于不顾,依旧悠然吃草。

  至记者5日晨8时发稿时,原本密集的降雪已变成了零星的雪花。选稿:吴晨

  作者:赵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