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里“打的”真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 昨天,市民吴小姐打的打得真是不爽,从江东镇安小学附近到江北老外滩,她拦了3辆出租车才顺利成行。

  吴小姐住在江东镇安小学附近,5月3日下午3点半左右,她出门到位于江北老外滩的单位上班。出租车还挺多,吴小姐很快便拦下了一辆。可一上车,当吴小姐向司机告知了目的地后,这名司机用商量的口吻说,江厦桥正在大修,这个路段堵车严重,是不是能换辆车。吴小姐见司机言辞诚恳,便动了恻隐之心,很“自觉”地下了车。

  不到一分钟,吴小姐又顺利地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当得知吴小姐的目的地后,司机说,江厦桥大修了,对过江的车进行单双号管理,我这车是单号,过不去。可吴小姐不情愿了,照这么说,我今天就无法打的过江了?不可能。见司机就是不踩油门,吴小姐无奈地又下了车。

  眼看离上班的时间越来越近,吴小姐十分焦急。所幸的是,很快第三辆出租车又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吴小姐惴惴不安地又上了车,把目的地告诉司机。司机二话没说便开了车。吴小姐这下又想不明白了,她问司机,不是有单双号管理吗?你这车能过江吗?司机奇怪地看了看她说,怎么不能过江,单双号管理也就是在灵桥上。

  节日期间,不少市民也有类似的遭遇。家住四季长春的张小姐5月3日晚上拿着大包小包从天一广场正门出来时,苦等了近20分钟,终于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就在她准备将东西放到车上去时,司机先生突然说:“我在等人,不去了。”张小姐很委屈,但毕竟方向盘在人家手上。可让她气愤的是,她一走,这辆车子并没有继续等人,而是一溜烟地跑了。

  “如果外地人在宁波遇到这样的事,会对咱们宁波怎么看?”至今。张小姐仍余气未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