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军在失败中寻找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47 信息时报

  虽然失败令人痛苦,但是正如古人云,失败是成功之母。切尔西本赛季成功得太多,及时的挫折相信对于整支队伍的未来只会有好处。

  就譬如兰帕德和特里,他们号称铁人,其实伤患都已经十分严重,这一次冠军杯止步,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手术,并且审视一个赛季的得失。“我的问题在小脚趾的旁边,脚趾之间有一个洞,”兰帕德说,“每场赛前你可以简单处理一下,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时不时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我希望能坚持到冠军杯决赛后,然后做个小手术彻底治疗一下。特里也有类似的问题,不过他的伤比我的严重。”

  球员的伤患容易解决,切尔西整支队伍又缺少什么呢?这一次失败,将必然导致切尔西在新赛季更加完善自己。

  锋无力

  切尔西锋线无力的问题不是今天才知道,但是在昨天和利物浦的对阵中,这个问题就显得更加突出。本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进球更多的是却是兰帕德,12个,连特里都有3个联赛进球。

  罗本天赋极佳,但是他总是受伤患困扰,本赛季连续缺席多场欧冠赛事,和利物浦一战虽然替补出场,可是表现不容乐观,他在联赛进球7个。

  德罗巴价值不菲,但是他和诸如亨利、舍普琴科这样的世界顶级前锋依然有很长一段距离。亨利本赛季联赛进球已经25个,舍普琴科也有16个,可是德罗巴只有10个进球。无论是脚法还是意识,无论是撕破敌人后防的威力还是临门捕捉杀机的能力,德罗巴给人的感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看过AC米兰主场对着埃因霍温的比赛,你就知道一个天才前锋对于胜利是多么的重要。德罗巴的脚下技术较为粗糙,意识也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这也是他不能在英超赛场上取得更多的进球的原因。

  古德约翰森虽然在本赛季英超有11个进球,但是因为战术需要,他经常退至中场参与组织进攻,已经不再是纯粹的前锋。昨天和利物浦的比赛中他就显得退守过后。至于凯日曼,在英超赛场长久低迷,患上严重的不适应症。

  可见,切尔西锋无力的现状是多么严重,这也是阿布愿意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罗致阿德里亚诺德原因。未来的切尔西,求购超级前锋的决心将更强,即使买不到,对锋线能力的提高也势在必行,这就要看穆里尼奥的本事了。

  经验!经验!

  除了锋无力之外,有一个缺憾就是切尔西的大赛经验依然是过少。当然这一点不能强求。说句不好听的,切尔西其实确实就是一个暴发户,缺少传统劲旅如利物浦的大气和自信。

  同样是在主场,切尔西球员就显得紧张,这也是他们在第一回合不能取得进球的原因。而同样在主场,切尔西球迷就显得安静,气势也不大。而当利物浦球迷穿着铺天盖地的红衫,唱着“你永远不会独行”的会歌,你就知道,传统豪门的那种积累和沉淀可不是短时间内崛起的切尔西能应付的。

  所以,这一次失败是好事,太快的成功会让人失去对时间的尊重,而切尔西就需要时间来建立自己的霸业。看看切尔西主场和利物浦主场有什么不同,你就知道暴发户和传统豪门有什么不同。静下心来,培养自己的忠实球迷,建立自己的自信和气势,那么成为豪门才是必然。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阿布在失败后依然微笑的原因。沈飞蓝(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