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让蓝色彻底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48 信息时报

  “从我的心底里,现在希望利物浦赢得冠军联赛。”彻底告别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后,穆里尼奥这样说。

  的确,红军为了赢得这场胜利付出了许多。他们基本放弃联赛第四名的争夺,要在欧战赛场展现自己的风采,作为英超球队中夺得最多欧冠杯的球队,他们已经整整20年没有打进欧冠决赛了。而现在一旦利物浦在冠军联赛中夺冠,他们可能会为英超创下一个历史,因为欧洲足联主席约翰逊已经表示,假如利物浦夺得欧冠杯,欧洲足联会考虑给予英超5个欧冠名额,这样一来,埃弗顿不会恨利物浦,而强大的英超联赛也将写下历史的一笔。

  1892年成立的利物浦,曾经18次夺得顶级联赛的冠军,是上个赛季80年代当之无愧的英格兰霸主。上世纪90年代以后,利物浦的风头逐渐被曼联队压倒,但霍利尔还是率领球队在2001年创造了三冠王(足总杯、联赛杯、联盟杯)的骄人战绩。多年的称霸,红军拥有了一批忠实球迷,即使成绩现在还不是英超最强,但是“你永远不会独行”依然是红军球迷的愿望。

  在贝尼斯特的带领下,本赛季利物浦获得了蜕变。这一点从冠军联赛的表现完全可以体现。在本赛季冠军联赛开战时,很少有人想到利物浦队能打进半决赛。他们在英超联赛中战绩比较一般,目前仅列第五位,积分落后切尔西队30多分。但利物浦队却在冠军联赛中接连淘汰了勒沃库森队、强大的尤文图斯队以及刚加冕的英超冠军切尔西队。这其中贝尼斯特功不可没。这位西班牙教练,和穆里尼奥一起为英格兰带去了最先进的拉丁足球理论,使得英超在欧战中不再处于劣势,而切尔西和利物浦同时进入四强就是明证。

  利物浦在欧冠的胜利,让人对下一个赛季的英超更加充满了期待。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强者是谁,鹿死谁手,不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似乎将没有结果。(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