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了冠军杯他们却赢得光明未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52 信息时报
输了冠军杯他们却赢得光明未来(组图)
达夫因伤缺席和利物浦的比赛,使得蓝军进攻威力减弱。

输了冠军杯他们却赢得光明未来(组图)
提前三轮夺得英超冠军,兰帕德(左)与特里拥抱庆祝。

  狂人穆里尼奥在提前三轮夺得英超冠军之后,第一次谦虚地否认自己并非切尔西队取得成功的关键。他表示成功的关键在于球员,在于整个集体,这和他当初初到切尔西给球员下马威的态度截然不同。

  谁也不能否认穆里尼奥的功劳。同样一支球队,在拉涅利手中就只会使用蹩脚的轮换制,但在穆里尼奥手中,连曾经失落的球员都充满了集体荣誉感,并能在板凳上重新站起来。不过,切尔西球员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特质也是他们能够在赛场上屡次立下战功的重要原因。

  即使在冠军杯受到挫败,但是这班蓝军战士,年轻、有天赋、勤奋自律、强悍勇猛、百折不挠,拥有这样的球员,切尔西的未来依然光明。

  年轻 有人在总结穆里尼奥的时候,表示他的成功归功于他领导的这支球队的主力大多是处于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球员。他们年龄在20~30岁之间,既不缺乏经验,也不存在体能问题。除此之外,切尔西的替补球员同样值得信赖,他们也同样年轻,同样具有实力,各个位置上的替补球员与主力相比不会逊色多少。

  综观整支切尔西,超过30岁的球员只有三个,一个是马克莱莱,这个号称有两个肺的球员虽然已经32岁,但是他应付他的位置依然绰绰有余;另一个是斯梅尔金,他虽然不是绝对主力,但凭借经验和实力,也不会成为球队的拖累;再就是守门员库迪奇尼,由于切赫已经是绝对主力,他只能作为替补,但作为守门员来讲,他还不算老,所以不会影响球队。其余的球员,都是1977年后才出生的,且上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占大多数,算起来整支队伍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3岁,这比起星光熠熠但已开始步入老龄化的皇马和AC米兰来说,年轻的蓝军绝对更加有潜力,后劲也更加十足!

  正因为年轻,所以他们可以有充足的体能应付繁忙而紧张的比赛;因为年轻,他们的斗志更加容易激发,更加渴望胜利;因为年轻,所以更能担负起在未来建功立业的重任。

  和队员同样年轻的是这支球队的管理层。穆里尼奥42岁,阿布39岁,肯扬50岁。他们分别代表了最先进的足球理论、投资理论以及商业拓展理论,这样的球队,成功又怎么会远呢?

  天赋 除了年轻,你会觉得更恐怖的是在阿布的金钱号召之下,这里聚集的都是拥有天赋才华的人!这些年轻人虽然现在只拿到了英超冠军和英格兰联赛杯冠军,但是他们加起来的身价已经接近3亿英镑。他们凭什么值得那么多钱?当然是凭借天赋才华。

  这当中的佼佼者是切赫和罗本。切赫以900万英镑买入,但是他几乎抵得上半支切尔西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不仅仅只值900万英镑。无论在身体、意识还是技战术上,他都已经开始了朝世界最强门将的方向逼近。罗本被荷兰人称为荷兰的下一个天才。只要不受伤病困扰,他是有机会成为另一个天皇巨星的。至于其他球员,虽然不是强者云集的巨星,但是他们在足球场上表现出来的才华也是世界一流的。(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