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军很受伤他们很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01 信息时报

  切尔西在赛场上的胜利,反衬出曼联和阿森纳的黯淡———他们已经开始撼动欧洲足球原有的豪门格局。

  一百多年的现代足球历史,经历沧海桑田的变迁之后,已经形成一定的长幼有序的格局,为了稳固这种格局,欧洲的大俱乐部成立了“G14”集团,在必要时给欧足联压力并确保自身的利益。而切尔西的成功崛起无疑会取代旧霸主的地位,并由此触动竞争对手的利益,因此,各种各样的批评披着各种外衣迎面而来:无论是球队风格还是穆里尼奥的口无遮拦以及肯扬的引援政策,都是被攻击的对象。而切尔西无缘冠军杯决赛,他们是最高兴的。

  G14的烦恼暂时搁下

  现在,切尔西已经开始取代曼联,成为球员心中的梦剧场:加盟切尔西也像加盟曼联一样,会确保荣誉和财富。一旦凡是加盟斯坦福桥的人都觉得自己作出了正确的决定(这当中不仅仅包括肯扬和穆里尼奥)的话,切尔西打破曼联、皇马和AC米兰长期建立的统治格局就已经是水到渠成!即使切尔西今年不能成为欧冠霸主,但是这个目标也不会离斯坦福桥多远。

  而一个在赛场成功的切尔西,难道不具备G14的资格?假如传统欧洲豪门不愿意和切尔西分享荣誉,那么切尔西是否就得孤独游移在传统势力的门外?

  好在,现在利物浦暂时解决了这个难题,因为他们在冠军联赛决赛权的争夺战赢了切尔西,G14考虑切尔西的会籍问题也可以暂时缓一下,谁叫你切尔西革命不能到底呢?万一利物浦成为欧冠杯得主,谁也不可能把利物浦开除出去啊———之前有声音表示最该被G14摒弃的是利物浦呢。阿布系依然施加压力

  但G14依然无法无视切尔西的野心。

  之前有人质疑阿布对足球只是一个游戏心态,但是阿布在切尔西的合伙投资人巴克(英超规定一个俱乐部必须有两个合伙投资人)就完全否定这种猜想,“我们已经基本锁定了英超联赛的冠军,这是50年以来的第一次,不过这只是阿布雄心的第一步,他希望切尔西能成为世界上最领先的俱乐部。”俱乐部经济主管保尔·史密斯则说,“即使(阿布)不得不离开,也会把切尔西交给儿子阿卡迪(现年11岁)。”而穆里尼奥在提前夺得英超冠军之后,也表达了要留在切尔西领导切尔西成为欧洲豪门的决心。

  种种迹象表明,阿布不但要让切尔西成为豪门,更要在足球世界展示自己的过人才华,建立一个全新的秩序。而他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关系也扑朔迷离,到底这位大亨只是赞助中央陆军5000万美元还是是后台老板?更重要的是,阿布的触角不仅仅限于中央陆军,阿布的游艇出现在哪都将触动欧足联的神经:荷兰、南美、葡萄牙——埃因霍温、波尔图、本菲卡、巴西科林蒂安等知名俱乐部相继开始与阿布有联系。

  在阿布之前,英格兰国民投资公司(ENIC)曾经就同时控制格拉斯哥流浪者、维琴察、雅典AEK以及布拉格斯拉维亚四家俱乐部,当时就意识到后果严重的欧洲豪门俱乐部迅速聚集到一起,组建了G14联盟来对抗这样的派系。

  从现在的情况看,阿布系比ENIC更具备成气候的条件,而G14要对抗也更加困难。所以,G14必须考虑这一点并接纳阿布的切尔西,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G14

  西甲:皇马、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英超:曼联、利物浦、阿森纳

  意甲: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

  德甲: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

  法甲:圣日尔曼、马赛、里昂

  荷甲:阿贾克斯、埃因霍温

  葡超:波尔图(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