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07 新民晚报

  本市各界青年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通讯员张晓颖)和平年代里,我们该怎样爱国?昨天是五四运动86周年纪念日,又恰逢“渔阳里”团中央旧址纪念馆开馆一周年,上海市各界青年聚首在此,围绕“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行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以切身感受诠释新时代的爱国之举。

  立足本职“纤弱的双手如果能够拽住每一条虚弱的生命,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新一届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曙光医院医生沈晓红是本市首批赴老挝志愿者成员之一,服务海外的经历让她真切感受到,是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着志愿队员们想尽一切办法治病救人,爱国意味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辉煌。

  回馈社会“新上海人”徐立霞16年前从新疆来沪寻梦,把一间小发屋发展成一家拥有5个实体机构的商贸公司,也帮助社会解决了上千名外来务工青年和下岗失业者的就业问题。2000年,她在单位内部成立了宝山区首家私营企业团支部,组织青年人去周边部队、弱智学校、敬老院等地开展公益活动,在她看来,这是在为社会撑起精神支柱。

  创新进取全国优秀团员陈是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他眼中的五四精神关键在一个“新”字,他向同龄人发出倡议,不要在故纸堆里做文章,而要充分利用大学这段最易诞生新观点、新想法的时光,积极了解技术走向,做成更好的科技成果,并推动其向应用转化。学习,是爱国激情最好的载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