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飞理想在蓝天——华东理工大学风筝赛侧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07 新民晚报
放飞理想在蓝天——华东理工大学风筝赛侧记(组图)
放飞理想在蓝天——华东理工大学风筝赛侧记(组图)
放飞理想在蓝天——华东理工大学风筝赛侧记(组图)
  “好!刘宁,你风筝的放飞高度达到了80米。你是我们今天比赛的冠军。”昨天,是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春日,又是年轻人的节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园的大草坪上,无数风筝腾空而起,飞向蓝天。

  由学校团委组织的风筝大赛正进入高潮。只见色彩斑斓的风筝中,一只雄鹰突起,直飞苍穹。当这只鹰状风筝的主人华东理工外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刘宁得知自己荣获冠军时,兴奋不已:“我要飞,让我们飞得更高。”缘何选择在青年节举办大学生风筝比赛?活动的组织者、华东理工团委老师何筠说,学习“五四”精神,就是树民族之魂,立报国之志。在明媚的春光中放飞风筝,同学们同时也放飞出激情,这是对树立远大理想的一种鼓舞。

  此次比赛决定成绩的有两个标准:一看放风筝水平,二看每位同学在风筝上的留言。待刘宁的风筝落地,人们看到上面写着:“继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化学工业专业大四学生宋楠和室友为制作一只漂亮的蝶形风筝,前天忙乎到半夜,她写道:“让我们展翅高飞,用我们的知识去创造未来。”会计专业一年级的吴丹同学留言很平实:“让我成为一名会计师,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比赛结束了,当同学们收线时,大家的心仍留在蓝天白云间。

  本报记者张炯强文楼文彪摄

  相约在自己的节日里,一起放飞青春的激情和理想

  就像风筝,我们的未来在自己的手中

  我要飞,像雄鹰一样翱翔天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