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证,渗透生活每个角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16 新民晚报

  上海各类认证“百花齐放”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日前向上海市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实验小学颁发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该机构成立12年多来发出的第一张公立学校教育质量认证证书。

  从最初的生产制造企业到如今的服务行业、教育机构,从质量管理体系到环境管理、职业安全、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已渗透市民生活的每个角落,也使上海人的生活质量有了更可靠的保证。

  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

  作为全国第一家质量体系审核中心,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最先把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引入中国,最初在生产制造企业中推行,成为不少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随着质量管理理念深入人心,质量管理体系开始向各个领域延伸,纪念馆、福利院、物业管理公司、教育机构等纷纷加入认证的行列。

  涉及内容越来越全面

  而今,认证涉及的内容也越来越多。评价顾客满意度,有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评价社会满意度,有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提高员工满意度,有OHSMS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看食品安全不安全,可参照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各类认证在为申请认证企业界定标准、敦促其持续改进的同时,也改善着市民的生活。

  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本市共有9000多家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6000多家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关部门共向4338家企业发出“3C”认证证书15105张。此外,50个农产品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5个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