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之泉的数码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24 信息时报

  广州日之泉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而追求时尚是年轻人的天性,因此手机、MP3、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最先进的数码玩意就成了队员们生活的一部分。记者发现,年轻小伙子们不光球踢得好,也喜欢玩、喜欢“炫”,更喜欢做时尚的弄潮儿。

  本版撰文/摄影 时报记者 徐立和

  MP3:人人都爱

  由于经常出外打客场,队员们经常要在车上或飞机度过相当长的时间,这个时候,听音乐就成了消磨时光的最好方法。MP3由于体积小携带方便且储存的曲目相对多,因而也成了队员们的首选。“人人都有MP3,”一名队员说。

  队员们使用的MP3牌子非常杂,几乎每个人用的都不一样。冯俊彦和刘轶冰是走在最前面的,他们每人买了个极酷的机型,“我这个是4G的,里面存了300多首歌,”冯俊彦告诉记者。李伟则买了一个很迷你的MP3,原来1.91米的大汉也喜欢小巧的东西。副队长李志海特别注重外表,他精心挑选了一款外型酷酷的MP3,还配着一副大大的耳机。走在路上,戴着耳机的李志海再配上一副“黑超”,简直酷毙了。守门员教练黄洪涛是个很有品味的人,他平时很喜欢听音乐,但是他没有随大流也买个MP3,而是买了一个MD,“MD的音色是MP3没办法比的,因为是听碟的,”黄洪涛自有他的选择。

  手机:玩的就是炫

  手机很普遍,而手机自然也是广州队球员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由于长期出外比赛,他们需要用手机来跟朋友保持联系,来向家人报平安。不过,在这帮年轻人中,手机已不仅仅只是电话那么简单,手机还是游戏机、照相机。由于年轻人追求时尚,且作为球员的收入颇丰,尽管他们的手机各不相同,但是固定是那么几大知名品牌。冯俊彦用的那款屏幕超大,据说是为了方便打游戏,黄志毅那个比我的更大,冯仔说。黄志毅在平时等车或候机时,总会看到他拿出手机,专注地打着网球游戏。另外,黄志毅的手机除了用来打游戏,还记录了他跟女友的爱情故事。他的手机屏幕墙纸,就是他跟女友的合影,手机链上的小卡片 ,也是两人的合照,一看就知是女朋友的杰作。

  罗勇也是个游戏迷,他的那款手机有着卓越的游戏功能,罗勇经常用它来打FIFA。而已入选国青赴德集训的卢琳也是个手机发烧友,去年年底,他刚刚换了一款价钱不菲的多功能手机。现在,见到又有一款新款多媒体手机出街,卢琳又有些心动了。

  手提电脑:各有各精彩

  手提电脑价钱相对昂贵,所以在队中并不是人人都舍得花这个钱。不过,在买了手提的队员当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目的。左后卫黄志毅的游戏历史最长,为了玩心爱的CM,他专门买了一台手提。如今黄志毅玩CM已经相当长时间了,记者问他选的是哪支球队,当然是拜仁啦,他回答。记者从他的电脑里看到,他执教的拜仁现在已经在征战2011年的联赛了,我已经连续6年夺取’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了,现在是欧洲最佳教练’,黄志毅得意地向记者炫耀。队中公认最帅的戴宪荣是名超级网虫,他的网名是大细路,平时可以经常看到他挂在网上。为了方便时刻上网,他还配备了无线上网卡。(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