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话、短信已足够上网、听歌很少用 手机消费开始回归实用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28 新民晚报

  手机是派啥用场的?这个简单的问题一度因为厂商故弄玄虚的广告宣传而变得复杂,拍照、听歌、上网等等额外的功能被加到了手机上,并一度成为市场追求的卖点。

  然而“五一”期间,在不少家电大卖场,记者不时听到顾客对营业员说:“我买手机,就是为了打电话、发短信”,手机消费开始在“五一”重新回归实用主义。

  外观追求时尚化

  综观“五一”市场,对手机外观时尚化的追求依然是市场热点,新颖、前卫、个性等都是消费者追求的要素。特别是对年轻一族来说,手机新潮前卫的风格远比经典持久的功能更能标榜自己是“新新人类”,节日手机市场,不论是国外大牌还是国产品牌,均推出了外形时尚炫目的手机,如镜面手机、粉饼盒手机、游戏手机等等。

  功能首选实用性

  某专业网站曾进行了一项调查,显示目前绝大多数用户使用手机最主要的两项功能是“打电话和发短信”,除此之外,其他功能如MP3、上网、拍照等使用甚少。拥有了近10年的手机使用经验,大部分用户已认同这样一个观念:追求过多繁复的功能,等于增加不必要的手机购买成本,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功能浪费”。记者在某手机连锁店采访了几位正在购买手机的年轻一族,他们大多认为,在目前的网络条件下,30万像素手机基本可以满足手机拍照需要,追求过高像素没必要。

  本报记者沈敏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