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公交民警严厉打击制售假月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李志勇齐海燕)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加大对违法制售假公交月票行为的打击力度,5日,公交总队四惠长途派出所在四惠公交车站附近将两名贩卖假月票印花的违法人员抓获。

  记者从北京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民警从5日早上7点钟就开始在四惠公交车站附近蹲守。临近8点钟的时候,将一男一女两名正在兜售假月票的犯罪分子当场抓获。经审查,这两人都是江苏省来京务工人员。由于没有找到工作,两人便想到靠贩卖假月票发财,他们以每张1元的价格买进,然后再以6至20元不等的价格卖出。没想到今天第一次“练活”,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介绍,北京市四惠桥公交站外,这一段时间经常有人以1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标价40元的北京通工月票。售票者往往上前搭讪:“月票要吗?只卖10元!特值!绝对是真的!这票是秘密批发来的。”他们平均每天能够卖100张左右,生意好时一次就卖了300张。家住石景山的杨小姐就是通过小广告从票贩子处买到了一张地铁月票。可当她拿着月票乘坐地铁时,却被检票员告知月票是假的。

  北京公安部门表示,目前的板式月票仿制起来比较容易,假月票的质地较软而且粗糙,印刷的颜色也比真的浅。最主要的一点是假月票的背面没有激光喷涂的防伪印花。最好的办法还是要到正式的地方去办理月票,而不要图一时便宜,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根据规定,使用此类假月票乘车者不但将被没收假票,还将被处以300元或更高的罚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