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年内将向捷克提供26架军用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7:0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5月5日讯俄罗斯将在2005年年底前向捷克提供26架军用直升机。按照俄捷双方达成的协议,首批米-171Sh和米-35型直升机将于5月份交付捷军方。

  这一消息是俄罗斯乌兰乌德飞机制造厂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经理加尔丹诺夫宣布的。加尔丹诺夫表示:“首批3架米-171Sh型直升机将在今年5月份交付捷克方面。其余的13架我们也会在今年年底按时移交。目前,捷克军方派遣的飞行员和技术保障人员已抵达乌兰乌德。俄方将负责向他们介绍直升机的详细情况,并提供有关驾驶和维护方面的细致培训。”

  俄罗斯提供这批直升机的目的是为了抵消其拖欠捷克方面的国家债务。按照双方协议约定,俄将提供26架全新的直升机,包括:16架米-171Sh型军用运输直升机(由乌兰乌德飞机制造厂生产)和10架米-35型攻击直升机(由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生产)。捷克国防部长早前曾透露称,俄罗斯拖欠捷克的债务高达6亿多欧元。捷国防部的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向捷克提供的这批直升机的总价值约为1.5亿欧元。

  除此之外,据加尔丹诺夫介绍,俄方目前还在向斯洛伐克推销其新研制的直升机产品。此前,斯洛伐克曾购买过一批警用型的米-17型直升机。

  据捷克国防部公布的数据,到2005年4月1日为止,捷克空军共装备有31架米格-21型战斗机、71架L-159型战斗机和31架米-24型武装直升机。

  米-171由俄罗斯米尔设计局设计(北约绰号为“河马”),机长为18.42米,机高为4.755米,空重为7100公斤,最大平飞速度(最大起飞重量时)250公里/小时,最大巡航速度(最大起飞重量时)24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正常起飞重量)5000米,航程495公里。米-171属于俄新一代武装直升机,性能优于其它型号的米-17型直升机。该机装备有高精度武器,并可发射空空导弹。

  米-35型直升机是米-24V型直升机的改进型,可执行多种任务。该型直升机最大的优点是有一个可容纳8名人员的货舱,最大起飞重量超出武装型米-8直升机的一倍。武器系统包括超音速反坦克导弹、23毫米机炮和火箭弹等。(双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