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四季俱乐部" 写字楼间巧搭"心灵之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7:5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邢国红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团工委书记,2003-2004年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根据社区内商务楼宇多,白领青年渴望人际交流的实际情况,2004年3月,她创建了“相约四季俱乐部”,如今已吸引会员500余人,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楼宇团建工作模式。

  成长感悟工作需要苦干,但更要巧干。找准一个合适的切入点,会打开事业的新局面

  在同龄人,包括邢国红工作中接触的很多白领青年看来,街道工作实在不是份“美差”,但邢国红却觉得,她的成功正是在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在此过程中,有坚持选择的勇气,也有发现捷径的智慧。

  “倔丫头”毛遂自荐

  初中毕业时,邢国红拿着远远高出市重点分数线的中考成绩单一连7天等在奉贤县中招办领导办公室门外——她想放弃家人为她选择的中专志愿,读高中,上大学,接受更多教育。最终,小丫头的执拗感动了周围的大人们,她如愿了。

  2000年,她从上海理工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前夕,父亲忽患重病去世,“家庭责任”让她更多了几分求职的理性,她对工作的要求是“专业对口,能够锻炼自己”。于是,南京西路街道会计科里多了一个踏实肯干的新面孔。2003年9月,邢国红毛遂自荐,应聘成为街道团工委副书记。

  苦干遭遇“瓶颈期”

  接手团工委工作不久,邢国红在调研中发现,南西街道内共有53幢写字楼,2.4万名白领青年。她决定用共青团的力量把这些散落的个体联系起来。

  然而,起步并不容易。一难,难在不被理解。她抱着宣传资料来到写字楼,保安或是“请”她出门,或是通过大楼监视器把她当作可疑人物跟踪,甚至有物业经理称她“破坏投资环境”。二难,难在不受重视。在很多年轻人看来,街道“档次”低,并不值得重视。她打了无数个电话,发了无数封E-mail进行联系确认的活动,最后到场的一半不到是常事。“是不是我组织的活动不符合他们的需求呢?”工作“瓶颈期”的邢国红很困惑。

  巧干带来新突破

  2004年2月14日晚,她正在办公室加班,偶然发现周围写字楼一片灯火通明,一个念头忽然冒上心头,“情人节也加班,不正说明现在的年轻人还存在很多情感空白吗?对,应该给他们搭建一个沟通平台!”

  于是,她决定组织一次集体旅游,邀请所有单身白领参加。结果,大家的参与热情前所未有地高涨,130人报名!邢国红兴奋地发现,终于找到了打开白领青年“心门”的钥匙。经过反复协调,3月27日,88名青年终于踏上了桐庐二日游之旅。临上车时,邢国红才想起这天是女儿的一周岁生日。不过,令她欣慰的是,她多了个“孩子”——“相约四季俱乐部”。

  巧干带来的成效令邢国红自己也始料未及——这个“孩子”迅速长大,并先后在桐庐、绍兴、崇明、三山岛留下了欢笑,还有了各具特色的“兄弟姐妹”——羽毛球、游泳等小型特色社团和“社区青年中心”。如今,最令邢国红兴奋的莫过于听闻谁和谁成功牵手,哪个孤单的外地青年找到了一群好朋友,“邢书记,我不仅参加了一个活动,而且还找到了一个家”,一个哈尔滨女孩在给邢国红的新年贺卡中如是说。

  作者:陆梓华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