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日上午10:30左右拜谒黄帝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09 东方网

  宋楚瑜访大陆

  东方网5月6日消息:登上79级台阶迈进轩辕殿,今天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此次大陆之行首站———祭奠黄帝陵,将由此拉开。

  宋楚瑜一行约在今早7时30分左右从西安出发,10时20分左右到达黄帝陵,10时30分左右开始祭拜。昨日记者从黄陵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日宋楚瑜祭拜黄帝陵主要内容有:在祭祀大殿向黄帝像敬献花篮、时果,由宋楚瑜宣读祭文并三鞠躬;上山绕黄帝陵一周后,参观黄帝手植柏。在宋楚瑜一个简短的祭陵感言后,黄帝陵管理局将向宋楚瑜赠送礼物,但礼物究竟是什么,各方仍秘而不宣。作为答谢,宋楚瑜也将在黄帝陵留下墨宝。预计整个祭拜活动约两个小时左右。

  在轩辕庙担任后勤服务的刘霞,已经领到接待宋楚瑜时的工作证,工作证上标注有“055号任务”字样。曾为江泽民同志做过全程讲解的讲解员刘霞解释说,这是今年以来黄帝陵承担的第55个重大接待任务。

  轩辕庙内的人文始祖大殿前,忙碌非常,手植柏两侧已经被红色警戒线划分成两个观礼区,靠近东侧的是“记者区”。殿前的石阶上,六只大小不一的音箱架在林木中,来自当地广播电视局的六名工作人员正在调音。当宋楚瑜祭拜过黄帝陵后,会在这里发表简短的祭拜感言,大约20分钟时间。

  人文始祖殿外的香台已经被挪开,就连盛装红烛的器皿也被腾空,“这些都是为接待做准备,到时会盛装上平整的香灰,等待远道而来的宾客上香燃烛。”刘霞说。宋楚瑜访大陆选稿:王飞来源:竞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