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虎“分食”省会航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通讯员单旭东)记者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自5月10日起,石家庄将开通直飞深圳的航班,由南航黑龙江公司执行。在石家庄航空市场上,南航黑龙江公司周航班量达到52架次,将首次超过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东航河北分公司。石家庄航空市场上长期存在的基地航空公司一统天下的局面将彻底打破,出现两雄争锋、6虎分食的竞争格局。

  据了解,东航河北分公司从1996年进入河北航空市场,担负起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任务,负责以石家庄机场为起点向外运送旅客。长期以来,东航河北分公司一家独霸天下,占据了石家庄机场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几乎不存在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

  由于近几年运营状况不是很好,东航高层领导明确提出,东航河北分公司要北上北京,实施战略大转移。

  没有了航空公司,机场也将出现生存危机———石家庄机场从去年开始,大力吸引国内航空公司进入省会航空市场,开辟空中通道。截至目前,石家庄机场已经吸引南航、川航、厦航、上航、海航等五家航空公司加盟。

  这些航空公司加盟后,开始采取各种措施争夺原本就不富裕的航空市场份额。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掀起一轮机票打折狂潮,使普通乘客得到了实惠。在这种竞争的态势下,石家庄机场也推波助澜,加大服务力度,采取派驻商务代表、扩大市场销售网络、加大航空与旅游结合力度、大力推介河北红色旅游和通达城市旅游等措施,并推出免费旅客班车等特色优质服务,并争取航空公司优惠票价政策等,在新开航线航班上,推出超低特惠机票,机票价格与火车卧铺价格持平,让更多的老百姓坐得起飞机,拉近了市民与航空的距离,吸引旅客从周边机场回流。

  而石家庄旺盛的航空市场需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的目光。目前,厦门航空公司已在石家庄设立了营业部,准备增加厦门至石家庄的航班密度。另外,我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也表示了进入石家庄航空市场的意向,目前此事正在积极协商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