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妇为骗保险盗尸焚烧 伪造证件安排丈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3:1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为了骗取人寿保险金,一对夫妇煞费苦心,从墓地挖出一具尸体,制造丈夫“死”于车祸的假象。这听起来似乎像是小说或电影中的情节。然而,这一精心策划的罪行却真的发生在现实中的美国。而这两名自以为能瞒天过海的罪犯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莫莉·丹尼尔斯3日承认了诈骗保险金和妨碍司法的指控。陪审团将在这个星期内对她作出判决。她最多可能被判20年监禁。与此同时,她丈夫克莱顿·韦恩·丹尼尔斯正在狱中候审,罪名是纵火。

  根据法庭记录,去年6月,克莱顿·丹尼尔斯从一个墓地挖出一具尸体,把它放在自己的汽车里,然后将车付之一炬,尸体也被烧得面目全非,无法辨认。莫莉·丹尼尔斯随后向警方报案,称丈夫遭遇车祸身亡。

  几个星期后,莫莉·丹尼尔斯把她的“新男友”杰克·格雷格介绍给了自己4岁的儿子。事实上,这个所谓的“格雷格”就是克莱顿·丹尼尔斯,只不过把头发染成了黑色而已。

  调查人员认为,惨遭盗尸的是夏洛特·戴维斯,她于2003年去世,时年81岁。

  在法庭上,调查人员说,发生在去年6月18日的这起“交通事故”,从一开始就引起了他们的怀疑。

  当时赶到现场的调查人员发现,一辆绿色“雪佛兰”牌汽车躺在悬崖下,已经烧成了一堆废铁,但在悬崖上的公路路面上却没有找到刹车的痕迹。

  而且,调查表明,最初起火的位置是该车的座椅,车上还有用于助燃的丁烷的痕迹。这显然是人为纵火。

  得克萨斯州警官加思·戴维斯作证说,在他就这起事故询问莫莉·丹尼尔斯时,她表现得出人意料的镇静。戴维斯后来分别从烧焦的尸体和克莱顿·丹尼尔斯的母亲身上提取了DNA样本。鉴定结果清楚地表明,这具尸体并不是克莱顿·丹尼尔斯。

  戴维斯说,随后对这对夫妇的住所和莫莉·丹尼尔斯工作用电脑的搜查揭开了这个精心策划的阴谋。克莱顿·丹尼尔斯早已安排好他“重生”之后的新身份,包括伪造的出生证明和一本冠以“雅各布·亚历山大·格雷格”名字的得克萨斯州驾照。

  在导演实施这场诈死阴谋前,克莱顿·丹尼尔斯为自己买下了一份保额为11万美元的人寿保险。助理地方检察官简·斯塔恩斯认为,贪婪是令这对自作聪明的夫妇走上犯罪道路的诱因。

  当局认为,这对夫妇制造假车祸,除了骗取保险金外,还有一个目的是让克莱顿·丹尼尔斯避免入狱。莫莉·丹尼尔斯的辩护律师托马斯·瓦斯克斯说,莫莉·丹尼尔斯这么做,是因为她担心丈夫入狱后,他们的两个孩子将无法与父亲见面。

  这样看来,这一计谋可谓是“一石二鸟”。只可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们终究还是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选稿:王飞来源:东南早报作者:赵卓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