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怡宁扛起女乒大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4: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怡宁扛起女乒大旗(图)
  本报上海5月5日电 记者许立群报道:今晚女单决赛前,张怡宁就对自己充满信心。论技术,在与队友郭焱以往的交手中,张怡宁从未有过败绩;论心理,经过雅典奥运会的锤炼后,张怡宁更加成熟。果然,今晚的女单决赛中,张怡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而对冠军充满了强烈渴望的郭焱也向她发起了强力挑战,在第六局张怡宁握有数个赛点,但郭焱以顽强的抵抗不断将她的优势化解,关键时刻张怡宁依然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敢打敢拼,最终拿下了整场比赛。

  雅典奥运会后,独得两枚金牌的张怡宁被誉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新的领军人物”。对于这个评价,张怡宁十分清醒:“真正的领军人应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队里的核心和支柱,就像邓亚萍那样,我还差得远。领军人物不是吹出来的,是实实在在打出来的,不是一两场比赛打好了就成领军人物了,当然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张怡宁在暗暗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本次世乒赛上的出色表现,使她成为中国女队当之无愧的“旗帜”。从当年那个训练爱偷懒的小姑娘,到今天成为勇于承担重任的一员虎将,张怡宁走过的路也充满坎坷。很长时间里,她并不被教练们看好,以致她怀疑自己是否具有打乒乓球的天赋;很长时间里,她被笼罩在王楠的阴影下难以自拔,对自己毫无信心,甚至想自暴自弃。但是骨子里的那份执拗还是让她默默地努力。釜山亚运会,蓄势已久的张怡宁终于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战胜了老对手王楠,她也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原来是那般甜美的笑容。

  命运之神终于向她露出了笑脸。不过,她在场上的作风依然没有改变。与邓亚萍咄咄逼人的气势截然不同,张怡宁含蓄内敛不动声色,但她周身散发出的“冷酷”依然会令对手不寒而栗。张怡宁所有的改变都在内心,她不再患得患失、怨天尤人,她坚定自信、意志如钢。

  今天的张怡宁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后第三位夺得乒乓大满贯的选手,她已当之无愧地扛起中国女乒的大旗。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06日 第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