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3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厦门创业中心获科技部创新基金

  本报讯国家科技部经过严格的形式审查和遴选答辩,近日决定批准包括厦门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在内的全国35家孵化器为2005年度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创业项目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服务机构)。这也是创新基金小额资助工作开展3年以来,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连续第三次获得此项资格。

  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和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的22家在孵企业在2003、2004的两年内获得了科技部创新基金小额资助和厦门火炬高新区100%配套无偿资助总计1060万元的资金,平均每个项目支持48万元。

  该项创新基金充分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帮助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顺利度过创业初期的资本难关,加快了企业发展进程。

  (林明东)

  天津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本报讯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日前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发来贺信。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朱训到会祝贺。

  近年来,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天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积极构建留学人员服务体系,努力为留学人员来津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同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建立和完善与海外人才和留学人员的联系机制,热情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依法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选举余国琮、黄其兴为名誉会长。

  (方贺)

  南宁高新区举行海归创业咨询

  本报讯“在南宁投资,我们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政策的延续性如何?”“与国外相比,我们的税收制度有哪些差距?”近百名在广西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日前相聚南宁高新区,就“如何创业”、“诚信纳税”等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活动由南宁市地税局、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组织。谈起国内外的差异,一些归国人员认为,相关部门应该联合建立起企业和个人的信息库,对财产、信用和纳税等情况进行记录,税务部门应该在努力培植税源的同时加强监控,防治偷逃税行为。(李放)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6日 第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