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台商关注期待宋楚瑜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3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率团开始大陆之行,在大陆各地的台胞对此表现出高度的关注和期待。他们表示,希望两岸政党通过务实对话,达成真正有利于两岸老百姓的共识,从而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

  上海台商曹晨平说,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领导人相继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被许多大陆台商视为两岸关系改善的契机。两岸的良性接触无疑将为两岸的经贸往来和民间交往创造更宽松的环境,这正是在大陆投资、生活的台胞所盼望的。他表示,大陆宣布近期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为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亲民党和中国共产党的接触也能为促进两岸的沟通和交流带来良性效应。

  广东台商张汉文认为,台湾政党领导人接连访问大陆,这是几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大好事。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为此感到高兴,大多数台湾人民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宋楚瑜主席在连战主席访问大陆所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让两岸来往的大门更加通畅,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带来进一步的正面效应,消除两岸之间的隔阂,务实促进两岸经贸合作。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国原说,北京台商正积极准备迎接宋楚瑜一行的来访。大家尤为关注的是,亲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就两岸“三通”、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建立两岸共同市场等两岸经贸往来相关课题的沟通成果。

  福州台商潘杞官表示,两岸本就同属于一个中国,有共同的利益所在,应该多沟通。连战来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现在宋楚瑜也来了,希望其大陆之行能进一步推动两岸互动与交流,形成具体、可行的共识,使两岸人民互蒙其利。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6日 第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