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佳谢晖给张玉宁亮出80高分 辟谣谢张矛盾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51 东方网

2005年5月6日 6:50

东方网5月6日消息:在5月5日中超联赛第七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在主场凭借谢晖、张玉宁、马丁三位前锋的进球,最终在主场3-0完胜力帆。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率先破门的谢晖被当选《东方体育日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最佳球员。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今天能进这个球,我很激动,所以行为上,自己也是控制不住!”背负全场比赛唯一一张黄牌的谢晖,在解释自己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时,表情已经恢复了平静,内心却依然忐忑。

谢晖的上一个进球发生在4月16日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距离现在差不多是二十天的光景。在外人看来,二十天是一个算不上长的时间概念,但在谢晖脑海里,过去的这二十天却已经够得上漫长,尤其是对一名正值状态的球员来说,更是如此。在此前的两轮联赛中,谢晖都没有被安排在首发出场,这在无形之中也给他个人情绪造成了影响。“球员只是做球员该做的事,额外的事情与我无关。”在对外的言语上,理智的谢晖固守着自己的心理阵线。但了解谢晖的人都清楚,他需要时间,他需要进球。

现实里,谢晖的等待很快一就得到了回应。开场5分钟,谢晖在他习惯的小禁区用他最擅长的头球方式,敲开了重庆队的大门。进球后的谢晖疯狂得像一头猛兽,他撕掉了上衣,挥舞着拳头,冲向角球区,一记飞踹,重重地踢向了角旗……谢晖是在庆祝,也是在宣泄,没有人能够真正理解他那一刻的心情,除了他自己。

谢晖的表演情有可原,但还不足以让他逃过裁判的处罚。因为在进球后擅自脱去上衣,谢晖为此得到了一张黄牌,而这也是90分钟比赛唯一的一张黄牌。对于处罚,谢晖没有半点想法,他还主动地背过身,为的就是让主裁判王学庆看清楚自己的球衣号码。谢晖经历了自己的高潮,那时,比赛还只是刚刚开始。

“真的是很激动,也很高兴。因为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所以,今天能进这个球,我很激动,行为上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比赛结束,眼前的谢晖已经换好了便装,没有了进球时的那分疯狂,惟独眼神还留有些余味。“比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肯定能够进球,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进的竟然还是我标志性的头球。今天的天气有些闷热,但说实话,比赛还是进行得很畅快。”

之前,人们普遍把谢晖和张玉宁的存在视作是一对矛盾,只有谢晖不这么认为。“安排谁出场是教练员的事情,球员能做的就是上场把球踢好。应该说,我和张玉宁的关系并不像少数人想象的那样,恰恰相反,我们在场上的配合和呼应完全没有问题,这从今天比赛的过程就可以看出来。”谢晖没有说谎,比赛中的他和张玉宁交流得非常频繁,从开始,到结束……“别急,呆会儿肯定会有你的!”在自己进球之后,谢晖跑到过张玉宁的身边这样耳语道。而比赛后来的进展也应验了谢晖的话,没过多久,张玉宁就以一记挂角破门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进球后的张玉宁跑向场边,谢晖是第一时间上前庆祝的队员,看着搭档进球,谢晖也是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快乐。

对于自己和张玉宁联袂演出的这近70分钟比赛,谢晖亮出了“80分”的高分,而马丁在终场前的进球更是让他喜出望外。“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我们三个(谢、张、马丁)都能够上场。但事实上怎么操作,这还是得由主教练来定夺。”竞争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在于场上的合作,对此,谢晖深信不疑。

 
选稿:金国勤   来源:新浪 作者:赵新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