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埃因霍温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周之前,当替补出场的丹麦人托马森完场前用一记凌空扫射再次攻破埃因霍温球门的时候,我曾百分之百地确信这场半决赛已经不存有丝毫的悬念了———两球在握的AC米兰最终踏上通往伊斯坦布尔的争冠之路,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时间问题了。

  我们必须向埃因霍温以及主教练希丁克致以深深的敬意,即便你是一个意大利籍的AC米兰球迷,当兴奋和喜悦渐渐散去的时候,对于埃因霍温的一份尊重似乎应该可以油然而生的朴素感受———并不是仅仅因为他们几乎创造了奇迹般的逆转,而是在于希丁克的球队踢出了难以想象又极具实力、魅力与感染力的足球;更不消说他们还体现出的一种可歌可泣的勇往直前与永不放弃的精神。

  两位韩国球员朴智星、李荣杓,和梅开二度的科库以及运筹帷幄的希丁克一样,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了除了晋级结果之外的一切的一切,他们出色的表现让自己成为了韩国足球的骄傲,也成为了亚洲足球的骄傲———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对手是世界足球的豪门AC米兰,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以及无数次的铲球、抢断、解围、突破、分球和射门……当所有这些一一罗列开来的时候,今天的韩国人将在世界足坛上留下最为绚烂的一抹朝霞。

  这是自1999年欧洲冠军杯曼联vs拜仁的决赛以来,人们所看到的又一场最后时刻依然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欧洲冠军联赛。当一场足球比赛能够以这样一种丰富的内容、刺激的过程呈现出来的时候,幸运的只有旁观者。一切的假设都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如果简单归结起来:今天的埃因霍温是虽败犹荣,今天的AC米兰则是取胜有道。

  董路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6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