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十佳中学生表彰会举行 北京女生创两个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7:11 新华网

  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表彰会昨日在京举行———

  昨天上午,团中央、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表彰会在京举行。北京女生王晓荟榜上有名,她是“十佳”中唯一一名来自职业学校的中学生。而另一名北京女生于乐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是14名评委会委员中唯一的一名中学生评委。

  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2001级文秘专业学生王晓荟是“十佳”中唯一一名来自职业学校的中学生。19岁的她今年即将毕业,目前正在北京某房地产公司实习,实习岗位是总经理秘书。

  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职高。校团委书记杨丽红介绍说:“在学习上,王晓荟保持全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在社会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能独立完成学校领导、老师交给的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而王晓荟自己的体会是:“在职业学校里也有很多成才的机会。只要你自己肯付出,肯努力,这里的舞台足够你施展。我非常喜欢我学的文秘专业,而且我在参与各种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的经历中锻炼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也都是秘书职业必备的素质,对我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当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组委会决定选一名中学生担任评委之后,人选的范围定在了北京市。经团市委推荐,北京二中高二学生于乐幸运地成为了评委会中最小的评委。

  于乐今年只有17岁,是北京二中的校学生会主席。她向记者介绍了“评选工作”:“在评审会上,每名评委都要先看一大摞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大概有100人。然后每名评委推荐十名‘十佳候选人’。根据候选人得票高低评出‘十佳’。我也推荐了十个人。”说到这儿她得意地告诉记者,她推荐的十人中有六人当选了“十佳”。

  对于“十佳”之一、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学生王晓荟,于乐也有自己的评价。她认为王晓荟很有自己的特点:“职业学校中学生也是中学生群体中的一部分,虽然此次只有一名职高生,但也体现了此次评选的导向性。特别是对于那些一心想让孩子考大学的家长来说,更能起到一定的教育和示范作用。”(张颖)(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