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途游热度周庄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47 东方早报

  “五一”第一天的一场暴雨明显削弱了人们节日中出游的热情,但随着天气好转,上海出游人数不断攀升。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副主任姚伟荣介绍,除了第一天,发送客流计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5%。接下来两天的出游人次节节升高:5月2日和3日同比上升5.065%;昨天5月5日,发送游客2.25万人次。

  短途旅游受欢迎

  据了解,5月1日至5日,出游人次排名前十位的线路依次是:周庄、东方绿舟、乌镇、野生动物园、同里、西塘、朱家角、共青森林公园、大观园、杭州。二日游线路依然是长假中最受市民青睐的线路,5月1日至4日的线路几乎条条爆满。新推神奇衢州A、B线,杭州、东方文化园二日游,无锡常州二日游,由于分别具备观光、休闲、娱乐不同特色,受到不同群体游客的欢迎。

  从出游人次看,大明山、双溪漂流,绍兴、西施故里、五泄,新昌大佛、百丈飞瀑,横店、神丽峡,新天仙配等二日游线路明显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以“一线串多景、沿途多个站点下车“的特色见长的桐庐直通车、临安直通车、苏州无锡直通车、湖州安吉直通车四条线路异常红火,日出游客流达近千人次,在长假出游中充分显示出其随意性和便利性的优势。

  兄弟省市来沪游客多

  节日期间,正逢第48届世乒赛、世界GP摩托车赛在上海举办,吸引了大批各地观众。据悉,兄弟省市来沪游客特别是江浙周边地区来沪游客增多。5月1日至2日,铁路抵沪303班次,抵达旅客37.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6%、16%;民航进港1014班次,抵达旅客10.32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3%、1%;港口进港42班次,抵达旅客0.66万人次;公路长途客运抵达6285班次,抵达旅客13.13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1%;本市三条高速公路道口进沪客车10.09万辆次,同比增长12%。

  一大会址4天迎客超万人

  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市民和游客出游的新热点。5月5日,上海市交通学校的350名师生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由此出发前往嘉兴南湖;上海大学等院校的600余名师生也来到南湖红船续会会址瞻仰。

  据了解,五一期间有多批共青团组织前往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开展团日活动。宝山月浦攻坚战纪念碑昨日接待游客达3500人。四天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接待游客达1.22万人次,龙华烈士陵园接待游客2.17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参观纪念馆的80%是散客。

  中共奉贤区委旧址和烈士陵园接待游客达1008人次,浦东展览馆、张闻天故居、宋庆龄陵园等昨天接待人数都在500人次上下。位于青浦的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昨天接待1057人次,均比往年有明显增长。

  本市的众多大学生与离休干部也自发来到陈云纪念馆、张闻天故居、宋庆龄故居和韬奋纪念馆等瞻仰参观。

  前三天外出流同比上升

  据机场、铁路、公路、港口等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一至三日,上海市民出游和外埠来沪旅游者都有不同程度上升。

  铁路:发送旅客56.5万人次,到达54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7%和16%;

  航空:浦东、虹桥两机场发送游客17.1万人次,到达旅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1%和14%;

  公路:发送旅客45万人次,到达旅客19.4万人次,同比增长21%和2%;

  港口水运:发送1.9万人次,到达1.4万人次,均同比增长24%。5月3日浦江游览接待游客2.01人次,同比增长99%;三岛运输发送旅客65734人次,同比增长12.6%。上海市民出游已进入返城高峰。早报记者史丽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