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游泳池内学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47 东方早报

  “五一”期间,新健游泳馆内,二星潜水级教练员陈增亮正在这个游泳馆基地教人潜水还有蹼泳健身,只见穿着潜水服的学员在游泳池浅水区,黄色的脚蹼在水面奋力挣扎姿势有些可笑。

  新健游泳馆浅水区,三名新上手的学员穿着黑黄相间的潜水衣在游泳池里奋力挣扎,黄色的脚蹼总是不能伸展自如,两只脚掌总在打架,要不然就是直沉水底,但让他们兴奋的是即使经常游泳也很少能通过池底看水上的世界,可训练潜水时能够悠然地换个角度看水上的世界。在上海,潜水一直是一个不温不火的运动项目,学习的人比较少。“潜水培训分为泳池学习、理论培训、海洋实习三部分。但是在上海一般只进行泳池学习和理论培训两部分,如果要进行海洋实习的话,最近的就是千岛湖了,那里的湖水能见度还算高,但是要见真正的大海就要到三亚或者国外了。”陈增亮说。

  据悉,潜水人员要到室外潜水,应当到经过相关潜水机构勘察过的水域中进行,相关的潮汐变化、海流的流向、生物情况及天气变化等详细资料基本都在活动中心的掌握之中,这样相对安全系数高。娱乐性的潜水活动是在固定的海域,多数在内海、湾内、湖泊、水库中进行;冒险性的潜水活动是在外海、大洋、岛屿周围的海域。“在上海虽然有海,但还没有地方适应潜水,至少目前上海所有的潜水机构都还没在上海找到可以潜水的海区。”经常与业内人士交流的陈增亮说。

  中国潜水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龚建初说,虽然上海、北京都有较正规的潜水中心,但做海洋训练时还是到三亚等地,因为要潜水不是有海就行。首先,有能见度的要求,至少在5米以上;其次,要有海底景观,比如珊瑚等,如果没有漂亮的海底景观,那潜水也就没有乐趣可言;如果再做深水的潜水,还对海流等有要求,必须经过专门的潜水机构进行检测才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