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酒、胀“破”胃“节日病”挤满假日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赵国梁 辛静 魏艳鸣 殷俊 记者 李映晖)来自我市几家医院的消息说,“五一”长假期间,“节日病”患者挤满假日医院,其中醉酒的、胀“破”胃的及外伤患者最多。

一夜来了6名醉酒者

4日夜里,市中医院急诊中心接待了6名醉酒患者。这些患者被送到医院时,有的神志不清,有的呕吐不止。其中一位40多岁的男子是被家人架进医院的,据其家人说,该男子自5月1日起,每天都与朋友大吃大喝,常常在一家饭店从中午一直喝到晚上,这次喝了1斤白酒终于喝倒了。

专家提醒:市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狄晴称,长时间酗酒会造成股骨头周围微血管堵塞,继而发生骨质坏死,出现行走困难。这类病人以年轻人居多。喝酒一定要有度,有了症状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恶果。

暴饮暴食胀“破”胃

5日早上,一6岁男孩被家人送进八一医院儿科。家人说前一天晚上带孩子出去吃饭,由于菜肴可口,孩子一口气吃了三大碗饭。整个夜里,孩子就抱着肚子喊胀。经检查,男孩患上了急性胃扩张,这是由于他在短时间内吃下大量东西,导致胃麻痹而无法蠕动,从而发生急性胃扩张。经医生及时抢救,男孩转危为安。

专家提醒:南医大二附院儿科主任甘卫保说,无论过节还是平时,不管美味佳肴再诱人,也不要暴饮暴食。每顿饭都应带着食欲离开餐桌。

外伤患者千奇百怪

前天,454医院收到十多例外伤患者,其中4例是因酒后打架造成的外伤,还有的则是外出游玩造成骨折、摔伤的。据该院急诊中心负责人介绍,自“五一”长假以来,外伤患者明显增加,平均每天要接待近10例。而来自八一医院的消息也证实,长假期间,他们每天也要接待八九例外伤患者,有被花生米卡住气管的,有鱼刺卡在喉咙里的、有骑车摔伤的等等。

专家提醒:八一医院缪东幸主任提醒,节日期间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市民更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不必要的外伤发生。

(编辑 小海)
(10-04 10:22)
(01-23 10:55)
(01-27 09:30)
(09-24 07:47)
(10-04 09:58)
(10-09 09:09)
(05-0608:48)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