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宋访问大陆顺应历史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53 北京晨报

  香港《文汇报》题为“两岸互蒙其利,华夏重振雄风”的社评说,连宋访大陆,由于符合两岸同胞民意、符合世界潮流,在大陆和宝岛以至海外广受欢迎。

  《大公报》社评说,“两岸热”不是一种政治热潮,也不是由政党或政府所“制造”,它是由两岸民众自发、自动、自然所形成,这股“热”来自两岸的亲情联系和割不断的历史文化联系,来自两岸民众对和平、发展和幸福生活的企求。

  《香港商报》评论说,两岸和谐握手,相逢一笑泯恩仇。和平与发展是21世纪的潮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利益。

  《澳门日报》社论指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开始访问大陆,此行一定会更多地带给台湾人民有关大陆方面的信息和善意,也同样会对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有很大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