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油井遭破坏 美中央情报局是黑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01 东方网
委内瑞拉油井遭破坏美中央情报局是黑手?(图)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1日在劳动节集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美联

  东方网5月6日消息:委内瑞拉政府官员4日宣布,为防范各种破坏活动,军方加紧了对部分油田、炼油厂和输油管道等设施的安全保卫。军方高层人士暗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可能卷入了破坏活动。

  有人欲使油井瘫痪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4日说,“一些人在西部坚持对我们(油田)施行破坏”。

  除了切断输电线路以外,破坏者还损坏了油泵。按照查韦斯的说法,一些油泵反复遭到了人为损坏。

  媒体报道说,破坏事件发生的区域是马拉开波湖湖底及其周围,即原油储量相对集中的一个地区。破坏者盗窃了部分设备,甚至切断了深入湖底的电缆。

  军方高级指挥官梅尔文·洛佩斯·伊达尔戈将军把这类破坏行动称为“某种程度上的静默罢工。”他承认,“这已经使各座油井陷入瘫痪状态”。

  查韦斯认为,破坏活动是委内瑞拉西部地区原油产量陡然下降每天10万桶的部分原因。不过,他指出,石油业总体产量已经恢复,产量超过了每天310万桶。

  代号“黑金25”

  伊达尔戈说,军方上个月启动了一项名为“黑金25”的行动,试图及时发现并制止破坏活动。为了加强对油田、炼油厂、输油管道和供电系统的保护,军方决定动用后备役士兵。

  伊达尔戈向媒体通报说,自从开始“黑金25”行动以来,军方的威慑作用已使破坏活动有所收敛。

  CIA是幕后“黑手”?

  查韦斯说,当局正在对破坏活动展开调查,由军方和情报机构联手,试图找出幕后“黑手”。

  国防部长豪尔赫·加西亚·卡内罗几天前说,政府官员相信,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已经渗透进入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西部地区的分公司。

  4日,媒体记者问及此事,伊达尔戈回答说,调查人员已经掌握了“一些(相关)证据”,正在核实。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媒体报道说,作为全球第5大石油出口国的委内瑞拉三分之一国内生产总值依赖于石油工业。尽管它的最大出口对象是美国,但总统查韦斯近年来与白宫关系不睦,促使委内瑞拉方面认定美国方面有意颠覆这一南美国家的政权。选稿:吴颖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