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名牌产品申报工作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刘菊花)2005年度中国名牌产品申报工作近日正式开始。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了解到,今年的申报材料中首次加入了《申报中国名牌产品告知书》,同时,申报企业的关键数据将进行两级公示,对涉及老百姓健康安全的申报产品必须要通过国家产品监督检查才能进入评选范围。

  今年是中国名牌产品评选的第五个年头。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申报工作的最大的变化就是对申报企业的关键数据进行两级公示。各省、市、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对初审合格企业的销售量、销售额、出口量、出口额等数据进行公示,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将在中国名牌产品初选名单确定后进行第二级公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保证名牌评价结果的公平、公正。

  与往年不同,在中国名牌产品申报材料中加入了《申报中国名牌产品告知书》,告知广大申报企业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的原则、程序、指标、分数,同时告知企业需要恪守的原则和纪律等内容。在《告知书》中还专设签名栏,要求企业法人代表在确认理解《告知书》内容之后签字,以加强企业的自律。名牌产品评选的“四不”,即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不增加企业负担,不举办关于评价工作的论坛和培训班,不与其他任何评价结果对接,在《告知书》中被再次强调。

  在中国名牌产品申报工作进行的同时,2005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申报工作也已开始。按照质检总局和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的要求,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将在中国名牌产品中产生,申报企业的销售额必须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自主品牌出口额不低于5000万美元,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同类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排名位于前5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