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杀手有点“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这个杀手有点“冷”(图)
相信中国球迷会记住这张脸。(新华社发)

  昨天,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丹麦小将梅兹上演惊天大逆转。他在先丢三局,第四局又以7: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毅力,愣是以大比分4:3淘汰中国选手郝帅,从而为欧洲选手在男单四强争得一席之地。而就在前一天,他以4:0横扫夺冠热门之一的王皓,爆出一大冷门。

  梅兹今年24岁,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去年,他开始在国际乒坛崭露头角,接连夺得欧洲12强赛男单冠军、雅典奥运会男双铜牌和国际乒联巡回赛丹麦站男单桂冠。最近他还刚刚和队友一起摘得欧锦赛男团冠军。

  昨天的比赛颇具戏剧性,在大比分以0:3落后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人会相信这位丹麦小伙会上演奇迹。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从第4局开始,梅兹又祭出了杀手锏———放高球。而郝帅在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犯了前一天王皓犯的同样错误,连杀7大板,然后扣球失误,梅兹以12:10挽回关键一局。此后,梅兹以同样的招数连扳两局。

  “我心里很着急,越想打好越打不好。”郝帅赛后沮丧着脸说,“他放过来的高球特别飘,没办法扣死。”最后一局,梅兹的神勇彻底摧垮了郝帅的信心,他很快以11:6拿下比赛。

  获胜后的梅兹兴奋的心情难以自抑,他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停地挥拳庆祝胜利,并与自己的教练热烈拥抱。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表现。”获胜后的梅兹说,“这场比赛很艰难,特别是打到后面,汗水从脚底和后背不断地往下流,我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尽量将球打到台面上。”

  有人问梅兹:“你的正手高球有点像打网球,你是不是经常打网球?”梅兹:“我平时是喜欢打网球,但水平一般。乒乓球和网球是两个不同的项目,网球不可能打得像乒乓球那样快。”

  这是梅兹第一次杀进世乒赛男单四强,而接连淘汰中国队两员大将后,梅兹的目标已不只是四强。“我有信心冲击男单冠军。”梅兹信心十足地说,“通过这场球,我感觉有挑战中国最好选手的能力。11分制比赛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

  扔下这句话后,梅兹转身离去,他的背影给人冷冷的感觉。(特派记者车永波本报上海专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