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汽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本报讯

  “给我几个党员吧”,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梁志每逢各种技术攻关时总能听到德方经理这样要求。在一汽集团的合资企业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外国人对中共党员再次竖起大拇指。

  一汽共有各类中外合资企业40家,首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24家。在这些合资企业中,党员队伍存在着“三多三少”的特点,即公司数量多、党员数量少,青年党员多、党龄长的少,党务干部兼职多、组织管理层次少。加上合作方是德、美、日等不同国家,控股、相对控股、参股等资本结构也不尽相同,给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了新课题。

  如何在这一特殊环境下开展好活动一汽集团公司党委首先从主动沟通、取得外方支持入手。在召开活动动员会之前,一汽东机工减振器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兴国把员工的花名册放到外方经理面前,让他挑出20名工作表现好的员工,结果20人里有18人是共产党员。刘兴国还告诉他,开展教育活动不仅是使党员们更好地为公司工作,更是带动更多的员工,加强沟通与合作。外方经理当场表示,你们做的事对公司有利,我们支持。

  一些合资企业没有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员工多是一人多岗、一人多机。一汽各公司党组织因地制宜地设定时间表,做到了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为保证党员达到40小时的学习教育时间,他们把集中学习时间或安排在16点到18点即白、夜班交接时间,或安排在休息日等班后时间。

  为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尽快产生实效,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迎挑战、当先锋、深入推进TPS(丰田生产方式)”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在上质量、降成本、增效率上做表率。各公司都组织了由党员骨干牵头的先锋号项目。轿车一厂技术科确立的《高尔夫A4CKD件左右前纵梁再利用先锋号项目》为公司节约资金143万元。大众公司共设立先锋号项目26项,提出合理化建议5889条,预计可为公司降低成本数亿元。轿车厂总装车间德方经理罗森博格说,先进性教育活动就像一缕春风,吹拂在一汽的大地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