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船员断指上海医生接活手术效果非常好受伤无名指能保持原有灵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6 上海青年报

  “我的手指终于保住了,上海医生的医术真是好”,昨天上午,土耳其籍船员威拉(中文翻译名)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威拉5月1日在船上被机轮轧断了右手无名指,经过上海海员医院多天的精心手术治疗,他的断指终于再植成功。

  事发5月1日下午3时许,马耳他籍货轮“伯利”号正停靠在立丰厂,44岁的土耳其人威拉是船上的高级轮机长,也是整艘船的第二把手。据了解,当时威拉在船舱操作,右手突然被机轮皮带轧住,进而他的右手无名指被轧断,顿时鲜血直流。船上其他人员见状后,立即将其送往上海海员医院。

  医院手外科主任周医生反映,威拉送来时的手指伤势相当严重,右手无名指的末端指节已经完全断离,如不及时进行手术,伤者将面临“截指”的危险,整个无名指从而将会缩短半节。医院方面紧急决定,将为威拉进行断指再植手术。

  当天下午4时,威拉被推进了手术室。据主治的周医生介绍说,断指再植手术的难度相当高,且风险性也会很大。

  由于无名指指甲这一节中有许多细小的血管,整个手术的需要相当缜密的技巧。令人振奋的是,在通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后,威拉的右手无名指终于被重新接上,手术成功。

  经过4天的术后观察,威拉的手指恢复程度越来越好。周医生表示:“手术效果非常棒,威拉的右手无名指再植成功愈合后,会保持原有的灵敏度,并能抓握杯子等物品,其将来的船员生涯也不会受到影响。

  威拉将在海员医院住到本月14日就能顺利出院了,对此,躺在病床上的他流出了感激的泪水,他握着医生的手,通过翻译深情地说道:“感谢这里的医生,治好了我的手指。”

  此外,威拉所在的货船公司已经于5月4日从上海启航前往美国,上海边检机关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救助”通道,特事特办派专人到医院为受伤的威拉先办理临时入境手续,待其签证办好后再为其补办正式入境手续。今后的近10天时间,威拉将会放心地在上海养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