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热 长假酿“蜜月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31岁的杜先生和28岁的蔡女士在上周结束了长达五年的“恋爱长跑”,他们领证结婚,大宴宾客,此后便兴致勃勃准备五一黄金周去欧洲度蜜月,享受属于他们自己的浪漫之旅。

  专家认为,在现有情况下,连续七天长假为忙碌的中国新人提供了享受“蜜月之旅”的难得机会。也催生了也许是世界上最为壮观的“蜜月游市场”。改革开放之初出现在中国的“旅游结婚”,目前已经跨越了国界,作为中国年轻人的新时尚,“蜜月出境游”正在让全球旅游界惊喜不已。

  据悉,黄金周假日婚庆消费不断升温,除酒店、婚纱影楼、汽车租赁、小商品等提供婚庆服务的机构全面红火外,节日期间出境度蜜月正在成为一个热选项目。

  华远旅行社的总经理曾松说,春天是年轻人喜结良缘的最佳季节,而五一黄金周则成为其高峰。除了传统的普吉岛、沙巴岛等东南亚海滨旅游胜地外,许多旅行社正将目光延伸到全球,为中国人“蜜月游”市场提供更多的特别节目。

  北京凯撒国旅市场部的经理葛牧说,蜜月是新人婚后第一次浪漫同行,在旅游方式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助式或半自助的旅游,以真正享受两人世界的私密生活。

  据中国婚庆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中国每年登记结婚的新人约1000万对,每年因为结婚产生的消费高达2500亿元。而且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浪漫的出境旅游结婚。在巨大的市场面前,中国各大旅行社和世界旅游大国都希望能分得一杯羹。(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