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价“不好使” “五一”黄金周电子市场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7 中国新闻网

  随着五一时间的过半,我们发现在今年的黄金周里,商家似乎多了一份成熟,消费者则多了一份理性。实际上,《京华时报》记者日前在中关村电子市场发现,节日市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热闹。与户外的炎热相比,今年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夏天似乎“有点冷”。

  商场促销“整”不明白

  五一期间,记者到中关村各大卖场转了一圈,发现各个卖场都在搞五一购物回馈活动。但左看右看,记者始终没有“整”明白商家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科贸电子市场在楼上搞“嘉年华”活动。可是如果你没有到楼上去,绝对不会从楼下的各个广告上找到这个“嘉年华”的蛛丝马迹。相比之下,海龙电子市场在大门口打出了大大的广告,但是经过仔细琢磨,记者发现广告里面实在找不出实质性的内容。由此看来,对于消费类电子市场本身来说,五一促销确实没有多少实质性的措施和新意。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了这些年的市场培养,五一黄金周的假日经济开始走向成熟。商家开始意识到大笔的广告、活动经费的投入已经不能极大地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也许是商场促销反应冷淡的原因。

  降价“不好使”

  除了降价,似乎再没有别的法宝可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五一期间,不管是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还是MP3、MP4,包括笔记本电脑和电脑配件在内,都有不同幅度地降价行为。数码相机和MP3、MP4降价幅度一般都在100-400元之间。笔记本电脑和电脑配件的降价幅度在100-300元左右。

  今年的降价促销似乎并没有真正调动消费者的购买冲动。按照市场营销学的研究,降价幅度只有超过20%的时候,促销的效果才是明显的。由此看来,还是商家价钱降得不够狠,所以“不好使”。

  (稿件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孙尚伟,转载有删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