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今早祭拜黄帝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宋楚瑜今早祭拜黄帝陵(组图)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来到陕西西安大唐芙蓉园进晚宴。晚宴后,宋楚瑜欣然为大唐芙蓉园题字。记者周馨摄
宋楚瑜今早祭拜黄帝陵(组图)
  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向宋楚瑜与夫人赠送礼品,并宴请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柯学东)昨天15时39分,陕西咸阳机场,微风拂面,已炎热多天的天气突然变得格外凉爽,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偕同夫人陈万水走下舷梯,两人不断地向欢迎人群挥手。

  记者在现场看见,站列在停机坪上的学生挥舞着鲜花,高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宋楚瑜身穿深色西装,戴着橙色领带;而夫人陈万水则一袭粉红色唐装,显得非常端庄娴淑。

  从这一刻起,宋楚瑜开始了他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访问行程。他在机场动情地说,自己这次到西安,是为了“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

  15时25分,宋楚瑜一行所乘的包机缓缓降落于咸阳机场。15时47分,按照先期安排,宋楚瑜在机场发表了一个简短的讲话。记者注意到,宋楚瑜在称呼胡锦涛总书记时加上了“尊敬的”三字,而称呼陕西人民时叫“乡党”,在称呼自己时则直呼“楚瑜”。

  用陕西话说“我也是中国人”

  随后,宋楚瑜在讲话中又多次强调了两岸的血脉渊源。讲到动情之处,这位陕西的女婿还禁不住用陕西方言表白他的中国心:“我也是中国人。各位乡亲,各位乡党,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此话一出,欢迎人群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简历

  宋楚瑜,湖南湘潭人,生于1942年3月16日,1949年随父母去台湾。1964年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毕业。1967年获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74年获乔治城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宋楚瑜1974年返台后步入政坛,任蒋经国的英文翻译。1999年,宋楚瑜与国民党决裂,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加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些微差距失利。2000年3月31日宣布成立亲民党,并出任党主席至今。

  2004年3月,宋楚瑜作为副手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搭档,再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结果以微弱差距落败。在当年12月的“立委”选举中,国民党和亲民党组成的“泛蓝阵营”赢得“立法院”的过半席次。

  在两岸关系上,宋楚瑜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致力台海和平。

  宋楚瑜的父亲宋达是黄埔第五期毕业生,曾任国民党当局“联勤副总司令”、“辅导会秘书长”。其妻陈万水,两人育有一子一女。(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