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助行动】95岁爷爷为46岁孙筹医疗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9 武汉晚报
【扶助行动】95岁爷爷为46岁孙筹医疗费(图)
图为95岁老人接受捐款。

  本报讯 (记者 喻敏 姚笑 实习生 杨金林王倩)亲朋都借了,房子也抵押贷款了,但46岁的大悟农民胡桂火至今昏迷不醒。为了挽救亲人生命,他上至95岁的爷爷、73岁的妈妈,下至11岁的儿

  子等一家六口不得不以医院为家,四处寻讨医疗费。

  今年1月29日,大悟县大新镇村民胡桂火被人打成重伤,颅内严重出血,妻子右手也被打成骨折。胡桂火在当地医院动了开颅和气管切开手术。随后,胡桂火又辗转武汉几家医院治疗,因病情严重,几天不作治疗就会危及生命。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全家就花掉医疗费七八万元。这些钱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家里的住房也作抵押贷款了5000元。前几天,因无钱继续住院,胡桂火不得不出院。市信访办获悉后,随即与大悟县取得联系,该县大新镇派人连夜送来3000元才重新入院。

  昨日,记者在街边看到,胡桂火95岁的爷爷眼眶深凹、胡须斑白,一件裹身的大衣已破烂不堪。记者问老人冷不冷,老人却说:“桂火父亲去世了,娃儿还小,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据了解,胡桂火有两个儿子,小的11岁,大的15岁,都因此辍学。现在他们全家白天四处寻讨,夜晚就睡在病房的水泥地上。

  据武汉空军医院管床医生介绍,医院目前采取高压氧舱加营养药物治疗,病人情况有所好转,意识有所恢复,但是高压氧舱一个疗程需要2100元。病人若能坚持治疗,是可以苏醒、恢复意识的。

  昨日,本报“扶助行动”送去1000元善款,并吁请社会好心人帮帮这个家庭。(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