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渔船与外轮碰撞进水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通讯员潘永德、周万里)昨天14时45分,在琼州海峡与一外轮碰撞进水遇险的“粤廉江23118”渔船和获救的8名渔民,在南海救助局“德中”轮的拖带和“南海救209”船的护航下,经过11个小时的航行,已安全抵达海口港。

  渔民要留在渔船上自救

  5月4日21时36分,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在琼州海峡中水道3号浮附近,也就是距海口东北面约45海里的海域,外轮“PADMA”与渔船“粤廉江23118”发生碰撞,导致渔船进水,渔船上共有8名渔民。南海救助局随即命令在海口秀英港待命的“南海救209”备机出动。

  22时10分,“南海救209”离开秀英港全速驶往出事现场。南海局救助指挥值班室又增派在琼州海峡海安港锚地值班待命的“德中”轮前往救援。

  由于现场风浪大,施救异常困难。“南海救209”只有放慢船速最终接近难船,并送上拖缆。由于8名渔民要留在渔船上抽水自救,不肯上救助船,“南海救209”只好将难船吊拖慢速航行。

  凌晨2时20分,“德中”抵达现场与“南海救209”会合,并成功靠上“粤廉江23118”,接了8名遇险渔民上船。(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