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已初步构建起与股份制改造相适应的治理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试点以来,突出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设,在公司治理架构、风险内控机制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与股份制改造相适应的公司治理机制。

  中行新闻发言人近日说,机制的转变在中行经营管理中显示出了积极成效,中行经营效益明显提高,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一季度,中行实现税前利润191.82亿元,同比增加35.8%;截至3月末,全行本外币授信不良率为4.67%,较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

  据介绍,实行股改之后,中国银行按照良好公司治理机制“三会分设、三权分开、有效制约、协调发展”的要求,设立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构建的现代股份公司治理架构。新建立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之间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制衡和相互协调,形成了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管理层之间的制衡机制,在银行改革、经营和发展中发挥着各自的职能与作用。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中行正继续紧紧抓住改革管理体制、完善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等中心环节,进一步深化股份制改革,稳步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努力通过深化改革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良的金融服务,为员工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谢登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