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首次成功发射一箭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5日在该国东南部城市马德拉斯以北约100公里的斯里赫里戈达岛成功地发射了一枚携带两颗卫星的火箭。这是印度首次尝试一箭双星技术,旨在为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创造条件。

  印度航天研究组织发言人克里希纳穆尔蒂说,火箭的发射“非常成功”,44米长的“极地卫星发射工具”携带着两枚远程遥感卫星从萨蒂什达万太空基地升空。当时时间5日上午10时32分左右,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被称为“印度导弹之父”的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观看了火箭发射过程。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印度开始将卫星送入太空。目前印度已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准备目前每年发射两至三颗卫星,并在2007至2008年之间发射月球探测器。(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