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宇航员富格莱桑明年4月开始太空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5日电瑞典宇航员克里斯特·富格莱桑期盼了13年之久的太空之旅终于敲定了日期:明年4月,他将跟随一艘美国航天飞机前往国际太空站。届时,他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在太空站外面安装设备。

  据《瑞典日报》5日报道,今年48岁的粒子物理学家富格莱桑是第一个持有俄罗斯和美国两个宇航员执照的欧洲人,曾分别在两国宇航部门受训。他在1992年成为欧洲宇航员组织的成员,也是欧洲航天局的研究员。

  十几年来,富格莱桑多次准备进入太空,但由于种种原因均未能成行。2003年2月,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坠毁再一次推迟了他实现太空梦的时间。

  目前,富格莱桑正在为姗姗来迟的太空之旅做准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