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十八届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第四十八届世(组图)
  本报上海5月5日电(记者潘海波)在今天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2战胜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郭焱,为中国队第16次夺冠,并在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借助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成就,成为第三位实现大满贯成绩的女球员,此前的两位是邓亚萍和王楠。同为北京队队友的张怡宁和郭焱差不多同时进国家队,郭焱的名气却要比张怡宁要小得多,不过她实际上已经具备了一流运动员所要求的一切条件,只等爆发的那一天。今天她能淘汰郭跃打进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下面的事情就是怎么样去拼张怡宁。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平稳,比分胶着在一起,从1:1一直到4:4,此后张怡宁连连得分,以11:4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张怡宁虽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但她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1:7拿下;第三局比赛焦急的郭焱面对张怡宁稳固的防守显得无计可施,张怡宁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郭焱拼命搏杀,频频奏效,而张怡宁则大失水准,连连失误,以4:11告负;第五局比赛张怡宁调整了心态,打得比较沉稳,以11:8获胜。被逼上绝路的郭焱在第六局比赛用快拨来加快节奏,不过她的相持球的实力与张怡宁还有细微差距,张怡宁以13:11胜出,以4:2最终问鼎女单冠军。
第四十八届世(组图)
  本报上海5月5日电(记者潘海波)第48届世乒赛男双决赛5日晚在上海进行,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以4:1战胜了德国选手苏斯/波尔,夺得冠军。

  这场决赛,孔令辉/王皓的优势非常明显。开局虽然一度形成胶着局面,但孔令辉在9:9时连续打出两个漂亮的攻球,以11:9先声夺人。次局,德国选手先是遮挡发球犯规,被罚一分;后又不满裁判判罚,继续遮挡发球,又被罚一分;紧接着吃了两个发球,最后以3:11失利。第三局孔令辉/王皓曾以8:3领先,但被对方追上不少,结果以11:9胜出。最后的第五局,孔令辉/王皓抓住苏斯较弱的反手位不放,以11:6胜出。

  孔令辉/王皓在此前的男单比赛中均被淘汰出局,因此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赛前1小时就来到比赛场地热身,憋足了劲要拿下冠军。

  这是孔令辉拿到的第三个世乒赛男双冠军。他赛后表示,对这场比赛非常有信心:“我参加过5届世乒赛的双打比赛,都闯入了决赛,从未输给过外国选手!”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们俩在本届世乒赛上的最后一搏,我们都非常投入,也对对手进行过认真的分析和研究,今天的比赛我们无论在心理上,还是在技战术上都发挥得特别出色,拿下比赛在情理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