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沂蒙山区的一颗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3:02 大众网-农村大众

  九间棚村坐落在平邑县东南部海拔640米的龙顶山上,四面悬崖,谷深涧陡。全村共70户,214人,可耕地面积210亩。先人曾常年穴居于一天然石棚,缺水、无路、无电,自然、生活条件十分恶劣。自1984年秋,党支部书记刘嘉坤带领全村9名共产党员和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架电、修路、引水、植树,实现了高山水利化,山涧变通途,彻底改变了贫困恶劣的生产、生活条件,奔上了小康路,铸造了闻名全国的“九间棚精神”,成为全国农业战线上艰苦创业的新典型。

  1991年,该村又及时抓住机遇,立足山上农林果,出山进城办企业,先后在县城建成了九间棚花岗石厂、机械厂、塑料厂、金银花茶厂等企业,在县城建起了九间棚新村;1999年进行第二次创业,创办了九间棚农业科技园,先后在北京等地建立了9个园区,形成了山上、县城和北京三个“九间棚”。

  自1986年以来,该村连续被中央、省、市、县评为“先进党支部”、“两个文明先进集体”,党总支书记、九间棚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嘉坤光荣地受到邓小平、江泽民、李鹏、宋平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当选为中共十四大代表,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4年,九间棚村人均收入达到58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