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梅州投资逾亿元建叶剑英元帅纪念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五月五日电(卜瑜凌峰饶延志)在新中国开国元帅叶剑英诞辰一百零八周年纪念日之际,广东梅州市政府今天上午在叶剑英家乡梅县雁洋镇,举行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奠基仪式。

  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偕夫人叶楚梅女士,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偕夫人吴小兰女士,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等人,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泰国、留尼旺及台湾、香港、澳门等海外乡贤、嘉宾及梅州市党政军官员、当地民众共一千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等人及众多海内外乡贤,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

  现有的叶剑英纪念馆始建于一九八七年。二00四年,梅州市政府决定,依原有纪念馆而建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叶剑英纪念园。

  该纪念园建设将以展示伟人形象和客家文化为主线,把馆场建设与纪念园功能、发展旅游和生态建设有机结合,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帅纪念馆进行资源整合,规划建设人文秀区、纪念景区、旅游休闲服务区和生态林区等四个功能区。总规划用地四百八十二亩,工程总投资一点二亿多元人民币,计划二00七年全面建成。

  据悉,叶剑英纪念园是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三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的一个。

  曾宪梓博士、余国春太平绅士在发言时代表海外乡亲、港澳同胞,对这一盛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据了解,叶帅纪念园的建设得到了海内外乡亲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今天中午,他们在梅县雁南飞茶田的宴会上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纪念园建设工程已筹集资金约八千万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