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易涉及约8500万英镑的资产净值及溢价,范围覆盖了欧倍德在华所有业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27 信息时报
交易涉及约8500万英镑的资产净值及溢价,范围覆盖了欧倍德在华所有业务―――(图)
  面对欧洲市场普遍高税率、债务成本高等压力,以及中国业务持续强劲增长的情形,百安居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和潜力充满了信心。

  时报记者 鲍音瑛 邓星宏

  世界建材超市巨头百安居今天再拓势力。4月28日,记者从上海百安居总部了解到,百安居(B&Q)的母公司英国翠丰集团27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发布了关于收购欧倍德(OBI)在华所有业务的通告,交易涉及金额约8500万英镑。至此,百安居(B&Q)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中国大陆最具实力和最大规模的建材零售供应商。

  百安居闪电并购欧倍德

  据百安居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纪司福介绍,欧倍德转让了其在香港注册的欧倍德亚洲控股公司持有的其在中国的合资、独资企业股权。随着股权的转让,所有欧倍德在中国的业务都将转让,包括商店、库存、员工等等。纪司福介绍,此次并购过程速度相当之快,不是以月而是以周来计算,且支付方式是现金,用欧元结算。而此次交易涉及约8500万英镑的资产净值及溢价,并购具体金额仍不便披露。

  另据了解,欧倍德已经决定把战略重点集中到欧洲,目前,欧倍德没有再次进入中国的意图。而在百安居并购欧倍德之前,海尔就已经宣布向欧倍德出售其合资公司股权,其他的欧倍德中方合作伙伴对此表示理解与支持。

  作为德国第一、全球第四的建材超市集团,欧倍德建材超市一直雄踞欧洲市场,在中国外资建材零售商中屈居第二,拥有13家连锁店,并计划在2005年新增5家连锁店,但这一愿望显然成为泡影。

  百安居看好中国市场

  众所周知,建材超市业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还不十分成熟,在各大城市建材市场中只占有很小的份额。纪司福SteveGilman介绍道。

  就拿份额最大的上海市场来说,建材超市占市场25%~30%左右,即使百安居并购欧倍德后,两者的份额相加也仅达到10%,且可能更低,而从全国范围看,建材超市的份额更小,因此发展空间会很大。而据翠丰集团最近几个月的经营报告显示,百安居在欧洲零售市场的表现平平。正是在欧洲市场普遍遇到高税率、债务成本高和通货膨胀影响等压力的背景下,在百安居中国业务持续强劲增长的情形下,其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和潜力具有了更大的信心,也加大了投资和扩张的力度。于是做出了收购欧倍德所有在华业务的决策。(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