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地便溺成小区文明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顾霄扬胡龙召

  宁波晚报讯家住江东区演武街56号的陈女士最近几天下楼的时候,感到臭气难闻,有时不得不掩鼻而过。昨天中午,她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她们楼下随地小便者实在不少,周围环境卫生很差。

  陈女士表示,她们家楼下是一个比较大的调剂市场,以前市场西面有一个公厕,但后来西面要造房子就把公厕拆了,只在一处楼梯下有一个很简单的蹲坑。因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附近就这么一个蹲坑,很难满足需求,周围的墙角等处因而就成了随地小便者的“天堂”,导致周围环境臭气难闻。更为恶劣的是,有居民在随地小便的地方写了“请勿小便”的提示语,但没过几天就被人涂掉,还在旁边写上了“不拉白不拉”的句子。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演武街56号楼下。尽管这两天时不时在下雨,但空气中还能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记者在楼下走了一圈,看见楼梯下那个蹲坑条件比较简陋,而周围散发着臭气的角落有不少。在一个墙角,记者看到了陈女士所说的“不拉白不拉”的句子,红色的字样在墙上显得十分醒目,旁边居民所写的“请勿小便”的提示语却被涂得基本看不清了。

  市场内的经营户说,这个厕所是男女混合厕所,一个人上了其他人就不能上,有时急着方便也很烦恼,很多人尤其是男子就贪图方便在周围找个角落解决了。一位张姓市民认为,一方面要呼吁市民提高自己素质,另一方面还是要考虑一下硬件设施的问题。

  记者随后向演武社区值班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此事。在查看过现场后,值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会找人先把墙上“不拉白不拉”的句子涂掉,然后也会请市场的管理部门教育一下经营户,并跟环卫部门协商一下公厕设立问题,尽量减少此类现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